星期一, 5月 29, 2006

更事再添一樁!

撐著雨傘,快步的走向小藍(小藍,就是我的愛車的名字),心想真是個爛天氣!
打開後面的車門,準備要把我的包包丟進小藍裡面,卻發現怎麼後車廂的東西都跑到後座上來了!
怎麼後座的椅背會自動躺平,福斯的車子也太爛了吧!
咦~不太對,我的車門沒被打開,車子停的好好的,更不可能是因為撞擊而導到東西跑出來!
抬頭一看,更~雨水正瀟灑的灑落在我後座的椅墊上,吸水力超力,比夜安型還安心!
馬的~我的車窗被敲破了!
當下只有兩個字可以容易,就是"傻眼"!

回過神的我,開始考慮要不要報警,
雖然我知道報警抓到賊的機率應該不高,
但我希望能多一點點機會可以讓這個小偷被抓到!
所以決定還是報警!
附近剛好有個派出所,走過去向警察伯伯說明原由,
警察伯伯回我一句話:我們正在交接班,可能要等一下才有辦法派人去處理!
我:哦!好!
原來,警察是在八點的時候交接班的哦!
而我就默默的一個人撐著傘,再回到案發現場,陪我可憐、受盡風寒的小藍!

站著等警察的同時,我開始回想,裡面到底有什麼重要、值錢的東西,
Note Book,嗯...兩台都在家裡!還好還好!
有錢嗎?只有零錢!
有珠寶嗎?嗯....沒買過珠寶!
那到底有什麼值錢的在車內?更~還真的沒有!
最值錢的東西,除了車子,大概就是藍芽的GPS接收器、雷朋的太陽眼鏡、高速公路回數票、零錢以及我的中油的集點卡(裡面可是有好幾萬塊的點數,我都沒換過!)!
除了這些,就沒什麼值錢的了!

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,警察伯伯就來了!
警察看了一下狀況,問我要不要叫鑑識人員來採集指紋?
我考慮了一下,就說好!
如果這個小偷有案底的話,只要採到他一枚指紋,就可以抓到他了!
跟著警察伯伯回派出所,我的小藍也就第一次停在了警察專用的停車格上!

鑑識科的人員不久也到了派出所來,
開始跟我解釋一下採證的程序,
首先他說,車體目前的狀況是沒辦法採集指紋的,因為下雨,如果真的要從車體採集指紋的話,就必須等車體乾了之後才能夠進行,可能要等個三四天,加上這一整個禮拜的天氣應該都是下雨,所以要從車體採集指紋的機率可能不大!
那我就接著問那從車內呢?他接著解釋,從車內的話,採集指紋的方式是用煙熏的方式,會在整個車內使用煙熏的方式進行採集指紋的動作,會影響到車內的皮椅以及車內會留有煙熏的味道,除非是重大命案,否則他們並不建議用這種方式!可是我的內裝不是皮椅丫!不過我也不想用煙熏的方式!
那我又問(哈~我想鑑識科的人一定覺得我很煩,可是我有在看C.S.I嘛!所以多少有吸收到一些採集證據的一些手法!),那他翻過的東西應該是可以從上面採集到指紋吧!鑑識科的人員回答:翻過的東西!好~那我們去看看!(他大概覺得他沒辦法說服我不要採集指紋吧!所以就妥協了!哈~)

又回到了小藍身上,我們開始看那些被翻爛的東西!
鑑識科人員帶走了一些紙張,說要回去泡藥水,看看上面有沒有指紋,
後來發現了一個原本裝用信用卡點數換來的東西的紙盒,上面似乎有很多很髒的指紋!
連鑑識人員都說這個實在是太美了!因為上面的指紋,很可能就是那個白目偷車賊留下來的,
當然,他也就把那個紙盒給帶走了!

蒐證結束之後,接下來我就開始製作筆錄了!
現在的警察也都E化了哦!
他只要打完一份表格內容,就會自動產生三四份不同的表單出來!
真是太進步了!
做筆錄時,警察伯伯就問我:清點過損失了嗎?
我就說:嗯~剛剛有稍微的看了一下了!
警察伯伯:那損失了哪些東西?
我:A....就一些零錢跟回數票!
警察伯伯:那零錢大概多少?
我:A....大概200塊左右!(其實不到200,我怕說太少,他會覺得我是來鬧的)
警察伯伯:-_-|||...那回數票呢?
我:一本十張,我上次用了....(假裝算了一下,其實我早就知道只剩四張,而且是爆丸上次給我的!!),應該還有六張!(為什麼多報???一樣也是怕數字太難看嘛!
警察伯伯:-_-....那200+6*40...那就是440囉!
我:m......v_v||...對啦!!!
筆錄做的很快,得到了一句結論就是:有消息我們會通知你!
好像在面試哦!而且我覺得小偷根本不識貨!!!一些比零錢跟回數票值錢的東西都沒拿走!
虧他還懂得挑我這台小鋼砲下手,真是太污辱人了!

做完錄筆後,就開著小藍進場了!
一路上,雨一直沒停過,而少了一個車窗的車,開在雨中,叫人不多看一眼都不行!
路上就因為停紅燈,就有一個阿伯從破掉的車窗往小藍的體內看了一看!
好害羞哦!因為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都還沒整理!都被看光光了!
到了保養廠,就丟下一句話:把它修好,我要出險!
接待人員在那裡跟我ggyy一堆,說這樣出險划不來什麼什麼的,嘰哩呱啦的說一堆!
我就說:我就是要出險,不然我保險幹嘛???
他看我態度堅定,就說好,那他幫我處理看看!
我就說不用看了,我問過了,是可以賠的!
而且我要順便做三萬公里的保養,如果你不幫我處理出險的話,我保養去別家做!
把小藍送進去住院之後,我就一個人走在雨中,因為雨傘放在車子裡面,而且已經被架到半空中做保養了!
不好意思叫技師再把小藍放下來,我就沒撐傘的走在雨中!也挺適合我當時的心情的!

不過,老師有沒有講?叫你下雨天不要耍帥!有沒有講?有沒有講?有沒有講?
走在雨中的結果就是,我感冒了!
中午一進公司,就覺得全身發冷、頭痛!
哎~老師有講你到底有沒有在聽?有沒有在聽?有沒有在聽?有沒有在聽?(丟筆.....)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...咦!有嗎??
可憐的張真人...

匿名 提到...

這讓我想起,好像是兩年前去看彰化的花博
一樣是下著雨的天氣
我為了拍美美的波斯菊,想說只是路邊停一下
就帶相機下車而已,沒想到拍完回來,車窗破了不打緊
我可愛的odbo包包、burberry皮夾
還有剛跟客人收的3500元和一些零錢
(早知道就不要去收,還可以做人情,因為那是帶團的時候,先幫整團客人墊的餐費)
比較無辜的是我同事,他的包包、手機、錢也都在裡面
我們也是有報警,做筆錄,但沒想到要採集指紋
後來真的怕了,車上盡量不要放太多的東西
以免引誘犯罪啊
還好,你值錢的東西都還在...

匿名 提到...

你以為你是拍偶像劇嗎???
這樣在雨中裝憂鬱就會有人突然撐把傘給你喔
這幾天雨超大
大家都自顧不暇了啦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ay,
值錢的東西!!!我沒有值錢的東西丫!!!!

匿名 提到...

還好啦
至少車還在
如果我跟你講
我還被偷過音響
你就會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